热烈祝贺六位中国科学家当选国际IUGG会士

  近日,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UGG)执行局发布了首批IUGG会士名单,其中6位中国科学家当选。这六位科学家分别是:陈俊勇院士(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陈运泰院士(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吴国雄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吴忠良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李建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和陈晓非教授(中国科技大学)。
  国际IUGG会士(IUGG Fellow)由IUGG于2013年设立,旨在表彰在大地测量学或地球物理学国际合作中做出特殊贡献,并在地球和空间科学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科学家。为了充分做好首批会士的遴选工作,国际IUGG专门成立了遴选委员会,经过IUGG下属8个协会和各国家委员会广泛推荐,遴选委员会严格评议,最终评选出首批79位IUGG会士。在全部21个国家,中国科学家的比例位居前列。据悉,当选者将受邀出席于2015年6月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召开的第26届国际IUGG大会,并在会上授予证书和奖章。
  本次当选的六位中国科学家分别来自大地测量学、地震学、大气科学和空间物理学领域。他们不仅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内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而且还在担任国际IUGG执行局、IUGG中国委员会领导期间积极为促进我国地球科学界的国际学术交流做出了无私的、卓有成效的贡献。他们的当选彰显了近年来中国科学家在国际上地球科技舞台上不断增强的影响力。
  衷心祝贺六位科学家当选国际IUGG会士!感谢中国科协和IUGG中国委员各分委会大量细致的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