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GG中委会2020年度总结会议在京召开

IUGG中委会2020年度总结会议在京召开

2021年4月1日,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CNC-IUGG)2020年度总结会议(“线上”+“线下”)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联络部王庆林副部长、IUGG中委会主席夏军院士,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燕琴院长、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刘大可常委副会长,IUGG中委会陈俊勇院士、杨元喜院士、吕达仁院士、李建平副主席、党亚民秘书长等30多名院士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燕琴院长致辞,燕院长感谢各位领导、院士专家的到来,并代表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承诺全力做好IUGG中委会秘书处支撑保障工作,为提升中国地球科学国际学术交流贡献力量。

夏军院士首先代表IUGG中委会做了《IUGG中国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全面总结了IUGG中委会2020年度工作,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IUGG中委会8个分委会分别做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介绍各分委会2020年主要国内外学术活动及主要成果。会议还讨论了第四届“中国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学术大会”(4th CCGG)筹办的相关工作。

王庆林副部长对IUGG中委会2020年度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新的国际形势对中国科协国际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IUGG中委会作为科协下属组织,肩负着联络国际组织、参与国际治理的国家任务,应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提升我国与IUGG合作水平,在IUGG国际组织中争取更多任职,提出我国的主张和理念。

   IUGG中委会主席夏军院士代表IUGG中委会做总结发言,指出IUGG中委会需要进一步做好各项国内外学术活动的组织与筹划,积极推进地球科学多学科交叉,服务国家可持续发展需求,应对全球变化,加强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的合作与交流,为推动地球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文/陈棉杨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