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IAG 2021大地测量与导航综合学术年会在青岛成功召开

CNC-IAG 2021大地测量与导航综合学术年会

在青岛成功召开

      2021年7月17日至18日,第四届中国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学术大会大地测量分会在青岛成功召开。在此期间,CNC-IAG分委会和中国测绘学会大地测量与导航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了2021大地测量与导航综合学术年会,本次综合学术年会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和平研究员、国际大地测量协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党亚民研究员、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徐爱功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操应长副校长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测绘专业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军队部门及生产单位的500余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等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本次综合学术年会开幕式由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院长姚宜斌教授主持,操应长教授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致欢迎辞。党亚民研究员代表CNC-IAG和中国测绘学会大地测量与导航专业委员会讲话,重点总结了我国在2020中尼联合珠峰高程测量、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2021科学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建成开通、国家重力和数字高程基准建设以及大地测量与导航综合应用等方面的亮点工作。杨元喜院士、李建成院士、孙和平院士和沈云中教授分别做了大会特邀报告。

      此次综合学术年会设立了精密定位与参考框架应用、导航定位与位置服务、重力场与垂直基准和大地测量监测与地球动力学4个专题论坛和1个海洋大地测量交叉论坛,共安排了150多个口头报告和50多个张贴报告。

      大地测量与导航综合学术年会是我国大地测量与导航最具权威和广泛代表性的学术交流平台,为促进我国大地测量与导航领域的科技交流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文/蒋涛,图/陈棉)

大地测量分会开幕式

专题论坛学术交流

张贴报告学术交流

大地测量与导航综合学术年会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