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GG中国委员会联合举办测绘科学前沿技术发展研讨会

IUGG中国委员会联合举办测绘科学前沿技术发展研讨会

2023年3月12日,IUGG中国委员会和中国测绘学会在北京联合举办了测绘科学前沿技术发展研讨会。近20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欧亚院士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和多家科研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IUGG中国委员会主席夏军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夏军院士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数字技术的驱动下,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的数据处理方法更加多元,数据采集与处理的空间尺度以及精度水平不断提升,推动了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研究范围与应用领域向纵深方向不断拓展,为更加有效地应对全球环境变化和自然灾害等紧迫的巨大社会挑战提供了新途径,并将激发新的地球科学研究。此次测绘科学前沿技术发展研讨会,将助力我国从“地学大国”向“地学强国”跨越,在全球测绘科学发展中做出更重要的贡献。IUGG中委会前主席杨元喜院士等院士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此次高端学术论坛恰逢IUGG中委会前主席陈俊勇院士九十华诞,与会院士专家对陈院士几十年来对中国大地测量与地球科学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