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GG中委会2022年度总结会议在京召开


IUGG中委会2022年度总结会议在京召开


2023年4月6日,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CNC-IUGG)2022年度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合作部王庆林一级巡视员、尹霖处长、IUGG中委会主席夏军院士,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吴岚副院长、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刘大可秘书长,IUGG中委会杨元喜院士、吕达仁院士,以及各分委会主席、秘书长等28名院士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吴岚副院长致辞,吴院长回顾了2022年测科院与IUGG中委会合作举办的各项国内外学术活动,代表测科院邀请各位院士专家多到测科院指导交流,并承诺全力做好IUGG中委会秘书处支撑保障工作,为IUGG中委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夏军院士代表IUGG中委会做了《IUGG中国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全面总结了IUGG中委会2022年度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IUGG中委会8个分委会分别做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介绍各分委会2022年主要国内外学术活动及主要成果。会议同时讨论了第五届CCGG大会筹办、第28届IUGG大会参会准备等工作。

王庆林一级巡视员代表中国科协对IUGG中委会2022年度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希望IUGG中委会各位委员能够更加积极的参与到IUGG国际活动中,争取更多、更高的国际职位,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将全力支持中委会的工作和发展,全力支持各位委员参加国际交流与活动。同时,针对第五届CCGG大会筹备情况,建议大会做好安全预案和疫情防护准备。

刘大可秘书长代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表示感谢IUGG中委会的信任,将全力配合IUGG中委会,做好第五届CCGG大会筹备与召开工作。

夏军主席做总结发言。夏院士表示2023年要做好两件大事:1)第五届CCGG大会筹备与召开。提出要特别注意大会嘉宾接待、开幕式设计、参会代表食宿等细节问题,做好大会各项准备工作;2)积极参加2023年德国柏林第28届IUGG大会。中委会和各分委会推荐一批学者争取国际任职,特别是要把青年科学家推到第一线。最后,夏院士表示IUGG中委会将进一步推动多学科交叉交流与合作,在跨学科交流合作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文、图/杨强、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