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IAG 2023大地测量与导航综合学术年会在武汉成功召开


CNC-IAG 2023大地测量与导航综合学术年会在武汉成功召开


2023422日至23日,第五届中国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学术大会在武汉召开。在此期间,CNC-IAG分委会和中国测绘学会大地测量与导航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大地测量与导航2023综合学术年会,本次综合学术年会由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承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李建成,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孙和平,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党亚民,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徐爱功,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测绘科研院所、高校、部队系统及生产单位的大地测量与导航领域的专家学者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综合学术年会开幕式由中南大学朱建军教授主持,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三处处长程惠红和中国测绘学会专职副秘书长马志勇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国大地测量与导航领域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并向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IAG中国委员会主席、大地测量与导航专业委员会主任党亚民研究员介绍了近几年国际国内大地测量与导航领域的发展情况,并回顾了大地测量与导航专委会过去两年的主要工作和进展。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研究员、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姚宜斌教授、同济大学李博峰教授和西安测绘研究所肖云研究员分别做了大会特邀报告。此外,本次综合学术年会还设置了7个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共安排了170多个口头报告。

大地测量与导航综合学术年会学术氛围浓厚,是我国大地测量与导航领域最具权威和代表性的学术交流平台,为促进我国大地测量与导航领域的科技交流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大地测量分会开幕式


学术年会学术交流


张贴报告

(CNC-IAG 蒋涛 王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