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Chinese National Committee for International Union of Geodesy and Geophysics,简称CNC-IUGG,或IUGG中国委员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科学院等部门筹建于1979年,旨在发展我国的地球物理科学,加强我国与国际上相关科学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宣传我国地球物理科研成果,扩大中国地学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学科涵盖大气科学、水文学、海洋物理学、大地测量、固体地球科学、火山和地球内部化学、空间与行星以及冰冻圈科学等。IUGG中国委员会由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委员若干名组成,委员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的办公地点目前设在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邮编:100039 电话:63880706。   

目前设有8个分委会,如下:

国际冰冻圈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CNC-IACS)
国际大地测量学协会中国委员会(CNC-IAG)
国际地磁学和高空物理学协会中国委员会(CNC-IAGA)
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CNC-IAHS)
国际气象学和大气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CNC-IAMAS)
国际海洋物理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CNC-IAPSO)
国际地震学和地球内部物理学协会中国委员会CNC-IASPEI)
国际火山学和地球内部化学协会中国委员会CNC-IAVCEI)